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9月4日武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3-08-20 20:13:38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将于2013年9月4日在重庆武隆拉开帷幕,持续至9月7日。本次比赛以“运动加冕人生,极限挑战自我”为大赛主题,与往届相比,新增了“皮划艇”和“草原定向越野”两个项目,旨在增强比赛的竞争性和趣味性。

本届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排位赛和正式比赛,赛程合计203公里(排位赛11公里,正式比赛192公里),赛道遍布武隆县的仙女山、芙蓉江、芙蓉洞等主要景点及巷口镇、仙女山镇等六个乡镇。

来自多个国家的20-25支参赛队伍均为国际、国内排名前十的强队。其中,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境外运动队不少于13支(含世界户外运动队前六强),国内运动队7支(含国内户外运动队前五强)。赛事总奖金为20万美金。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始于2003年,现已发展成为世界户外运动顶级赛事,参赛运动员也代表了当前国际户外运动水平顶级水平。

这一体育活动是中国户外运动的旗帜,也是重庆体育的精品,促进了武隆的发展和对外交流。武隆地处重庆东南边缘,自然景观闻名遐迩,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是重庆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下有天生三桥、芙蓉洞、仙女山、印象武隆、芙蓉江、龙水峡地缝等景区。(记者 谭英姿 实习生 聂伊禾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