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金康新能源工厂启动试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0:03:09

11月29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获悉,金康新能源智能工厂于不久前正式启动试运营,该厂金菓EV SF5的首批试制车也将于年底下线,该车有望在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

金康新能源全称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其母公司为小康股份。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其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批复;2018年10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工信部核准,正式获得新车公告准入许可,成为第9家获得造车资质车企。

自动化是金康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的关键词。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部署了总共1000多台机器人,整个生产线的焊接、涂胶、滚边、工位间输送、大件的上料均采用机器人实现,焊接、涂胶的自动化率为100%。

而智能化的应用则是金康智能工厂另一极具优势的特征。工厂内的汽车零部件等生产物料,主要使用激光自动导航无人车进行运输配送, AGV运输机器人能识别物料,并具备自主记忆和学习功能。整个生产指挥中心由“数字大脑”来掌控,可智能地分析、判断,实时实施生产计划,指挥作业。

金康汽车通过在中美两地的协同研发,已形成三大平台系列车型产品(包含纯电动与增程式细分型号);其中,SF7为中大型跨界SUV,SF5为中型SUV,SF3为紧凑型SUV。SF5产品正在新西兰进行反季节极寒测试,随后将完成五百万公里可靠性耐久路试,计划在2019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

金康新能源的试运营将极大完善重庆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版图。据介绍,两江新区目前正以智能化和新能源,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两江新区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量将达到50万辆、产值1000亿元。(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