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重庆万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15:11:52

高峡出平湖,碧水映万州。11月8日,由重庆市政府、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诗画三峡·壮美长江”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重庆万州拉开帷幕。

本届旅游节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共同提升和推介三峡沿线区县城市旅游形象,唱响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黄金品牌,突出三峡区域风情文化、地方特色,推出了世界大河歌会、巫山红叶节等8项主要活动和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飞越长江”(重庆·云阳)首届三峡滑翔伞节等14项子活动。

11月8日晚,“世界大河歌会”在三峡节主活动现场举行。歌会以传唱富有民族特色的“大河文化”为主题,分为序、上篇(大河之魂)、中篇(大河之韵)、下篇(大河之梦)四个部分。邀请代表世界各条大河流域的乐团同台演出,包括墨西哥的天涯歌姬乐队mariachi divas组合、非洲塞拉姆乐团、万州合唱团、美国Rhythm City 城市律动、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伏尔加合唱团、爱尔兰国家合唱团等。此外,歌会还邀请到意大利歌王阿巴诺作闭幕表演。

旅游节期间,各区县充分借助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引进旅游合作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项目共有17个,协议总投资575亿元。其中:重庆签约项目14个,协议总投资531亿元;湖北签约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44亿元。重庆区县中,万州签约项目2个,协议总投资128.6亿元。

这些签约项目的成功入驻,将对渝鄂两地,特别是三峡地区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推动作用。(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