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9月15日重庆长寿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4:19:05
分享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暨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15日在长寿湖畔鸣枪开赛,届时将有900余名参赛选手在此展开角逐。同时,今年高达32万的赛事奖金也吸引了许多国际顶尖选手参赛,大师组选手可谓是全明星阵容,因而此次联赛与历届相比将更具竞技性与观赏性。

重庆长寿湖铁人三项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赛事,今年该赛事正式纳入了联赛体系,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事。

今年的长寿湖铁人三项赛并不只是专业选手间的比拼。此次赛事在奥运会标准距离中设置了职业组、大师组和全程分龄组,此外还设置了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重庆体验组、骑跑两项组、水陆两项组等。其中为促进青少年铁人三项的发展,本赛事特设了半程16-19岁分龄组,同时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又进一步降低门槛,特设了校园体验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也设置了混合接力组别。这一项目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次作为正式奥运项目“亮相”,因而这一组别的设置也对国家选拔与培养奥运人才有重要意义。

赛事期间,长寿还将举办音乐美食节,举行大型烟火表演等,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与游客感受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长寿湖的魅力。(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