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仙桃数据谷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5 15:08:38
分享

8月25日下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渝北区发布了仙桃国际大数据产业生态谷三年行动计划。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距离本次智博会举办地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仅1500米,位于城市中央公园旁,毗邻江北国际机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占地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175万平方米,已建成投用商务楼宇35万平方米,今明年将陆续建成140万平方米 。

就在智博会开幕前一天,渝北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了集中签约,成功揽获项目45个,计划投资总额256.4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280亿元,大航联科、ROOBO、钜芯等近20个 大数据、智能化项目落户仙桃数据谷。借助智博会的东风,共有24家入驻企业、48件产品参展 ,其中创通联达、物奇科技等5家入驻企业11件产品入选重庆之光展区,展示了园区在大数据 智能化发展的强劲势头。

渝北区副区长唐密介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和创新内核,按照“1+3+5+10+N”的思路进 行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圈布局。“1”,即坚持以大数据为驱动,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已建成国家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一 带一路大数据中心西部分中心和西部前沿应用研究院。“3”,即聚焦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3个关键技术产业。令人振奋的是,数据 谷规划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IC设计产业园,3年内形成“80家IC设计+1家晶圆制造+10家封装测 试+1家高端研究机构”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全国知名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高地。“5”,即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航空产业、数字城乡等5大核心产业 ,形成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已引进包括英国ARM、中国华为和中科创达等科技企业93家、从业人员约 2500人,实现产值约90亿元。

这里未来三年的发展将围绕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的总目标,到2020年,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实现攻克大数据领域关键性核心专利技术200项,建成国家级研发中心1个、市级研发中心中心20个,引进培养领军型高端人才200名,实现带动大数据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以上。重点实施数据中心建设工程、仙桃大脑建设工程、独角兽培育 工程、开放共享平台建设工程、仙桃品牌建设工程。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重庆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也需要转型升级。为此,仙桃数据谷成立了一个协同创新的智能汽车研究院,搞了9个实验室。下一步还将加强智能网汽车的研究与创新。(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