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数据发布:去年重庆的旅游热度增速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5 14:04:55
分享

8月24日下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旅游网自由行大数据实验室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情况。

据悉,该数据是通过年轻一代的旅行者打卡收集。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的旅游热度涨幅为同比为104%,夜景游船是多数游客不会错过的体验,最为火爆;最关注重庆的自由行游客主要来自成都,而各城市中,合肥、兰州、顺德的自由行游客对重庆自由行的关注度涨幅最大;重庆自由行性价比最高,自由行游客在重庆游玩3.7天,人均花费3133元。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成立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二是对重庆旅游总体形象宣传和推广;三是加强统计与数据建设交流与合作;四是开展旅游统计业务指导、各类旅游专项课题研究、人才交流等。

同时,一批智慧旅游新项目落户重庆。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旅发委就“山城通”APP及衍生产品开发达成合作。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与市旅发委就建设重庆市旅游云,达成了建设旅游云大数据中心、完成视频监控建设与WiFi覆盖、旅游行业数据接入等共识。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西南总部与市旅发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景区智慧化改造升级、智慧乡村旅游建设、建设全域游客服务平台、建设智慧化管理平台、推动酒店入住体验升级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美丽华旅游有限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市旅发委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及技术优势,促进渝港两地在旅游产业、大数据及旅游金融服务的深入合作。

深圳市普乐方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旅发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景区智慧升级改造、美丽乡村全流程规划建设、文旅项目策划及全流程实施、全域旅游整体规划及实施品牌合作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李仲广说,来参加智博会,就是来给重庆市打call的,网红地洪崖洞的兴起是智慧旅游的一个标志。目前,西南旅游区已成为区域旅游典型的区域,数据已经成为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数据支撑着发展,非常的迫切,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西南旅游数据研究工作。(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