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够炫酷 还有“生活温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07:09:07
分享

8月23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创新产品发布会上,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意念可控假肢、腾讯的癌症早筛AI—腾讯觅影、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清华大学的石墨烯“人工喉”、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研发的医用纳米机器人、长安汽车L4级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纷纷亮相。这些“黑科技”不仅够炫酷,还具有“生活温度”。

“黑科技”创新产品征集与发布活动作为本届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探寻黑科技创新炫未来”为主题,自2018年7月18日启动,通过腾讯全

网发出网络征集,结合机构推荐,共收到1082项“黑科技”创新产品的申报材料或推荐材料。按照“科技性、创新性、前沿性、应用性、新奇性”的要求,组织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风投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综合推选组,经过初选、复选、终选,最终遴选出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

这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部分已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如云从科技的行人跨镜追踪、“两会翻译神器”科大讯飞翻译机2.0等,随着科技

的进步,研发团队对这些产品还在进行不断地完善和升级。其中,部分正处于研发阶段,不久的将来或将应用于不同领域,从微观到宏观,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