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化学家登陆重庆十周年 全新体验区激发学龄儿童对化学的兴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08:35:03
分享

8月21日至26日期间,重庆科技馆将举办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今年该活动首次开辟了一个参观体验区,家长可以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互动展览和动手实验。同时,学龄儿童也将体验全新的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

8月22日,来自巴斯夫重庆MDI基地所在地长寿区的孩子们再次获邀,与一些在十年前首次参加小小化学家活动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该活动。今年新开辟的探索科学世界的独特互动体验区,是主要面向儿童及其家长开放的参观体验区域。该区域分为:家庭实验书、化学先声、科学实验站、网络实验室、流动实验台及阅读空间,能够为参与者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互动学习体验。同时,孩子和家长还可以获取巴斯夫为他们度身打造的在线教育之旅。

今年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登陆重庆十周年。2008年,小小化学家在“德中同行”活动上首次推出,当时中德两国通过联合举办该活动来共同推动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从2013年开始,巴斯夫与重庆科技馆联合举办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6至12岁学生群体的暑期活动——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至今已有5,600名学生在重庆科技馆参加了该项暑期科普活动,通过动手做实验感受到化学带来的无穷魅力。

从今年7月初至8月底,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先后在上海、北京和重庆三地的科技馆举办。巴斯夫通过邀请周边社区小邻居们参与小小化学家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塑造科学的思维方式。巴斯夫还开发了一系列网络学习资源,方便全国各地的学生随时随地自我探索与学习。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