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不止于书中,丹麦亲子游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6:20:44
分享

2018年8月18日,历时八天的丹麦亲子游夏令营在哥本哈根落下帷幕,标志着由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首届海沃塔杯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大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赛事于今年4月启动,共有超过100家幼儿园及小学的1000名学生报名。小朋友们通过朗读、短剧等不同形式,演绎了众多安徒生的经典童话故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幼儿园组和小学组各有两名学生脱颖而出,受邀飞赴丹麦参加亲子游夏令营活动,并于8月15日在丹麦欧登塞博物馆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

此次丹麦亲子游夏令营时间虽不长,但活动却丰富多彩:家长们陪伴小朋友游览了小美人鱼铜像,参观了安徒生故居。在乐高公园,一起畅玩积木世界,共同搭建模型大楼,在童趣中学习了欧洲的建筑文化。在欧登塞小镇,他们参观了安徒生博物馆,馆内安徒生作品的手稿、画稿、来往信件等真迹让小朋友们雀跃不已。他们对安徒生和童话的认识不再局限于书本、音频、录像以及脑海中的勾勒,更来源于亲身的经历和体会。本次夏令营还为家长和孩子间的亲子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家长们体会到了陪伴的意义。

今年是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十周年,首届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大赛极大地推进了中丹文化交流,强化了中丹人民友谊。此次亲子游夏令营也受到丹麦欧登塞媒体的广泛报道。总领事乐慕胜表示,安徒生童话故事系列活动即将于下月在贵阳拉开帷幕,十月也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