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将携“黑科技”亮相智博会 市民可体验“人·车·生活一体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21:47:26
分享

在8月23日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上,长安汽车将集中展现智能一体化的“人•车•生活”场景,所有进入该场馆的参观者均可体验无人驾驶时代的科技乐趣。

8月17日,长安汽车智博会前期沟通会上发布消息称,长安汽车除了在智博会上让你近距离感受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时代“人•车•生活一体化”场景体验,还将重磅发布新一轮的智能化战略,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长安CS55、新CS75、睿骋CC还将征战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副所长梁锋华介绍,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以“小安的家”未来生活理念,搭建了集接待、生活、工作、未来驾驶、运动畅想等六大功能体验区于一身的智慧生活体验馆。在这个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场地中,游客可通过声控系统启动智能家居设备及室外车辆,也可与人工智能系统进行互动,体验人体运动能量启动屋内智能设备的全过程。

此外,彻底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在智慧小镇向公众开放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的动力均由体验馆的太阳能充电桩提供。这也是国内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场景化运行。

据了解,在游客乘坐长安自动驾驶汽车游览智慧小镇的过程中,从起步转弯、加速减速、等红绿灯到寻找停车位完成停车的所有行驶动作,均由车辆自主完成。通过5G车联网,游客在车上还可与智慧生活体验馆进行远程双向互动操作,在长安汽车构建的人、车、生活一体化场景中,深入体验长安智能绿色生活的魅力,与未来科技实现零距离接触。(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