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21:45:25
分享

近日,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在本次影像文化节上进行首次展览的是《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其用影像的力量向改革致敬,向重庆表白。

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由重庆日报联合渝中区共同举办。指导单位为重庆市文化委、艺术指导单位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影像节从今年6月起已经开始陆续推出,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影像节以传播母城文化,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展现重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全面推广重庆城市文化,促进重庆全面协调发展。

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在开幕式上说道:“《见证重庆》之所以为文献展,是因为其中大量使用了各个时期的表现重庆城市面貌变化和社会生活发展的影像文献,通过这些内容,让了解重庆的人们清晰地回忆起多年来砥砺前行的脚步,也让不了解重庆的朋友清楚地看到这么多年来,风雨兼程的步伐。更让我们自己看见我们风雨无阻奔向美好生活的决心。”

8月15日起,组委会将陆续推出7场主题大型展览,除了《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还有《穿越时空 户外展》《我眼中的重庆——张一白个人展》《重庆人家 家庭相册展》《母城味道——母城主题展》《“我在勒里”Chongqing On Web摄影展》《中国人的一天》。

此次举办的《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重磅活动之一,于8月15日至8月29日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分为重庆时间、重庆通道、重庆智造、重庆向新和重庆表情等多个版块,为重庆市民展示了上千幅照片。其通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庆政治、经济、都市、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文献与影像,来展现改革开放以来重庆以及“母城”渝中的变化与成就。

其中,“重庆向新”就借助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城市影像,阶梯式地呈现重庆城市向新的历程。“重庆表情”则挑选了6名外国摄影师,将他们所观察到的重庆带给观众,透过他们的镜头,重新审视我们这座城市。(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