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中旬在重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7 15:46:16
分享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8年8月14-20日在重庆举办,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来渝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创新·体验·成长”是本届大赛的主题,大赛将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公众化,围绕“比赛”“展览”“论坛”和系列专题活动展开,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优秀获奖作品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科技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台湾地区首次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队参赛,实现了大赛在港澳台地区的全覆盖。

本届大赛将有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较高下,159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意优秀作品同台展示。重庆将有1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和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入围大赛终评。

8月16日下午及8月18日全天为公众开放日,重庆将组织科技教师和学生前往观摩学习,届时市民可自行前往赛场免费参观交流。

明年,重庆还将承办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承办本届大赛将为重庆积累推动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宝贵经验,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