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09:40:53
分享

7月2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渝召开。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2018年7月下旬至11月底在重庆市万州区及长江三峡沿线区县举行。届时,海内外的朋友们将共赴来自山水之城的美丽之约,共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交流合作之路。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旅游节会活动,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迄今已在重庆市和湖北省轮流举办了8届,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会品牌。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重庆市旅发委、文化委、移民局、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14个区县共同参与,期间共安排了世界大河歌会、旅游文化灯光秀、百名国际游客免费重游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长江三峡旅游论坛等8项主要活动,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等15项区县活动。

其中,在10月,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将在奉节县夔门首演。在11月,200名20年前曾经游览过三峡的国际游客将免费重游三峡,以通过他们的视野来发现当今三峡别样之美。

届时,各地游客可通过包机、邮轮、大巴、高铁、自驾等形式畅游三峡美景,主办方也特别面向国内外游客推出了景区门票、自驾游等优惠政策和旅游包机、专列、专轮补贴等优惠游行动,以吸引更多游客来三峡观光旅游。

市旅发委就表示, 本届旅游节融合旅游、文化、体育等多种元素,通过实景演出、体验互动等主题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重庆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旅游节的举办,对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提升三峡国际旅游黄金品牌,推进长江三峡旅游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