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2018万礼豪程教学研讨年会在重庆圆满落幕 助力旅业酒店教育专家掌握优质教学资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5:13:24
分享

7月10日至13日,来自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2所院校的旅游及酒店专业教育专家在重庆万豪酒店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主题为“新视角:激励新生代,创新酒店业”的第五届万礼豪程教学研讨年会。

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报道,重庆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旅游城市之一。此次教学研讨会共有162所院校的350余名领导及教师参会,其中包括参加未来职业挑战赛总决赛的学生及家长代表,是历年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会议针对打造互动课堂,关注工作生活整合,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中国酒店业未来新展望,虚拟现实业在线模拟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也邀请了来自美国、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外知名大学专家教授以及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高级管理人员等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教学研讨会首日,全球学术专家和酒店业精英共同参与见证了首届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万礼豪程项目总监董佳女士表示:“这是我们举办的首届学生竞赛—— 未来职业挑战赛。不同于国内现有的注重考查学生的动手实操、硬性技巧的技能大赛,如摆台、调酒、茶艺表演等,这项竞赛是通过商业案例竞赛来对提高学生的软技能,诸如严谨思路、解决问题能力、与他人沟通及协作的能力等大有裨益,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新和企业家精神。”

今年是万礼豪程第一次在西南地区举行教学研讨年会。董佳表示:“西南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前景非常广泛,然而和沿海地区相比,在教育资源上还是比较缺乏的。并且通过与西南地区的院校合作我们发现,这边的老师更需要我们的帮助。这次选在重庆,我们是希望能让更多西南片区的院校参加,把前沿的信息、教学方法、资源和帮助给到他们。”

来自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汪源浩院长表示:“我们是与万礼豪程合作的第一个院校,作为院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变化。以往老师从学校毕业后又回学校执教,缺乏企业工作这一环节。教五星级酒店的老师自己都没有住过五星级酒店,又怎么教学生呢?所以书本知识无论多新都跟不上企业的需求。而现在我们的老师参加了万礼豪程的培训后,在实践经验和能力上大幅增加。老师的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也在增强,用人单位的评价也在不断上升,现在许多的高级酒店都主动找学校要人。”

万礼豪程是万豪家族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旅游酒店教育慈善项目,旨在为中国旅游及酒店业教育专家提供一系列的教学工具及资源, 包括教师挂职培训、酒店参观、嘉宾讲座、酒店英语课程、教学资源、教学研讨年会、区域研讨会等,旨在提高教师总体教学实力,从而为中国的旅游及酒店业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接班人。

而万礼豪程教学年会建起产教融合的桥梁,邀请业界及学术界的精英一起参与各个讲座,并精心设计不同环节的活动,确保所有与会的教学人员交流互动、沉浸式地学习酒店的实际营运。年会极大地帮助教育人员掌握教学所需的知识及资源,培育莘莘学子迈出事业成功发展的第一步。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