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重庆新闻

重庆2017年火灾起数下降16.8% 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冯司宇 来源:华龙网
2018-07-14 00:00:00
分享

华龙网7月14日21时47分讯(记者冯司宇)7月12日至14日,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国务院第九考核组开始对重庆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将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从今(14)日召开的2017年度重庆市消防工作考核汇报暨情况反馈会上获悉,与2016年相比,2017年火灾起数下降16.8%,全市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重庆2017年火灾起数下降16.8% 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7年度重庆市消防工作考核汇报暨情况反馈会现场。 记者 冯司宇 摄

如何做好考核工作?考核组要求,此次考核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对待,客观真实提供相关情况、资料,加强沟通、严格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工作有效推进。

按照考核工作安排,12日至13日,考核组分为两组分别深入江津和涪陵,实地抽查高层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保护单位、群租房等社会单位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当地对综治、发改、民政、文化、安监、教育、消防等各部门的工作台账进行查阅。

今日上午,考核组还查阅了市级各部门2017年度相关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始终将公共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有效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发生火灾5472起,死亡12人,受伤29人,直接财产损失9425万元,与2016年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6.8%,亡人数下降52%,伤人数下降6.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5.2%,火灾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据重庆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将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重庆市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格局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