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第一届海沃塔杯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6:50:51
分享

5月27日下午,由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报业集团协办、海沃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海沃塔杯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大赛决赛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云瑚音乐厅举行。

“安徒生童话几乎伴随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儿童时期,我们非常支持丹麦总领事馆举办的这次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让重庆这座城市更加‘网红’。”重庆市政府外事办领事处处长范青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支持。重庆是一个历史积淀非常深厚的城市,总领事乐慕胜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文化交流活动让丹麦人民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加了解重庆、喜欢重庆。

现场,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将“海的女儿”、“夜莺”、“冰雪女皇”、“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等安徒生的经典童话作品通过大胆的想象、生动的舞台表现力甚至流利的英文表达进行了全新演绎。既保留了安徒生童话中原本的真善美,又在故事情节方面进行了创意创新,生动幽默的表演使比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安徒生童话系列活动启动于2015年中丹建交65周年,今年是该系列活动首次举行这类比赛赛事,并与中丹旅游对接,获胜的小选手们也将有机会去丹麦参观。丹麦王国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在经贸人文方面进行交流合作。领事馆负责人表示,除了经贸交流、文化交流,今后还希望融入其他一些元素推动未来的工作。比如以重庆作为出发点,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联动性的比赛。(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