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五金博览会在渝盛大举办:会展经济发展壮大 五金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0:33:24
分享

5月24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大足区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在大足区龙水镇德恒商贸物流城举行,为期三天。

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为促进中国五金品牌“大足制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与国际、国内其他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展示内容覆盖五金工具、建筑五金、民用五金、机械设备、人工智能、日用五金等10个大类,荟萃广东阳江、浙江永康及美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印度、香港和台湾等国内外优质特色五金和先进生产工艺、设备,共计1000余种优质五金产品。

连续参展八年的重庆标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吴景红告诉记者,“会展上产品的展示能够提升我们的企业形象,是一个展示企业风采的平台和窗口。有客户亲临会展现场看了产品后,还会去企业参观,对我们的产品和企业文化更加认可,更能感受我们公司的魅力,因此我们年年参加。”

来自深圳市力安圣建材有限公司的区域经理方敏告诉记者,他们是做国外多家五金品牌代理的公司,这是其公司第一次来重庆大足参加这个展会。她向记者告诉了参展原因:“我们以前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而西部市场比较空白,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打开西部市场,今天的效果也非常好。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五金类会展,结交了很多同行,也促进了我们的交流。”

根据组委会原计划,此次博览会设精装展、重工展和标准展三大展区,拟设展位规模500个以上(折合标准展位)。“多方发力之下,全国有20多个省市的企业积极响应,展位需求日益增长,期间曾两度增设展位,至今依然爆棚而供不应求。目前已增设展位至1200个(折合标准展位),展区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组委会相关人员说,展会是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参展商超预期,这也是市场需求的“晴雨表”。

在24日下午举行的“智变”电子商务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拓展高峰论坛上,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专员吴毅在会议上向参加这次论坛的五金企业家们从投资原因、五金行业发展机遇、投资政策和模式等多个领域来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情况。他指出:“埃塞俄比亚本地五金市场规模小,供应不稳定,因此非常希望国内企业能把市场扩展到广阔的非洲东南部去,将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近年来,大足五金不仅占领西南、西北市场,更销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越南、老挝、印尼、尼泊尔、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大足五金单是厨用刀具年销量近2000万把,铁链、铁锤、钢钎、铁锹等传统用具年销量亦逾400万吨,五金市场群交易额达到351亿元,在五金市场领域始终保持着西部领头羊地位。(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