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第一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开幕式暨首场展映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4:15:20
分享

品味意式风情,开启现代意大利电影之旅。5月21日,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第一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于重庆解放碑大都会广场越界影城正式拉开帷幕。

“意大利电影的伟大正是在于讲述其国家及社会的能力,并超越了任何社会学术论文…在此,我为重庆第一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的开幕感到由衷喜悦,同时希望以此为开端,将这个活动在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持续举办下去。”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在开幕致辞中说道。

本届电影文化周将从5月21日至27日在世界100个城市中举办电影放映、研讨会、讲座以及其他支持意大利传统电影业发展的活动。在重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选取了四部反映当今意大利以青年群体为侧重点的社会生活和文化特色的电影作品,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映。

第一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直接发起,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电影,同时也是“意式生活”国家推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作为文化的载体,对于打破文化隔阂,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及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