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中新合作示范项目重庆来福士向全球招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0:49:14
分享

2011年,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和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来福士广场落户于重庆城市之心——朝天门。5月15日,该项目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渝中区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在活动现场表示:“朝天门自古就是重庆商贸的重要板块,是百年通商口岸,渝商富甲之所。渝中区委区政府正致力于朝天门片区整体提升,抓紧完善城市交通、市政设施、景观环境等相关配套服务功能,积极研究出台扶持发展政策,倾力为商家企业入驻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朝天门即将重新焕发无限生机,必将重现鼎盛时期名流云集、商家集聚的繁荣。来福士项目作为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和中新合作促进中心,既是朝天门同步世界的引擎,又是渝中区高端服务业的承接地,也是重庆的地标建筑和城市名片。我们相信,在市场和政府双轮推动下,在与各大企业的携手合作中,来福士一定会成为重庆乃至西部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的商业聚集区,一定会成为朝天门的耀眼明珠,推动渝中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再上新水平,助推重庆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重庆!”

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打造的重庆来福士,定位“未来之城”,涵盖33万方高端住宅、23.5万方购物中心、15余万方办公楼、3万方服务公寓和6万方五星级酒店五大业态,总体量约占在华来福士体量的38%。

重庆来福士总经理黄瑞程表示:“朝天门是重庆城市之心。我们深知其厚重的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城市战略级定位。凯德集团将旗下重中之重的来福士落户于此,从设计和规划细节无不融入重庆和朝天门文化特色,比如江面帆船造型的建筑外形、以长江和嘉陵江为命名的住宅、建筑外立面船帆律动主题的灯光、商场按照两江颜色划分成长江区、嘉陵江区和朝天门区、洲际酒店以“航行”作为设计基点,营造两江律动、帆影映像及船舱生活场景等等。这是一座属于重庆的作品。”

他指出,重庆来福士不仅扮演促进中新文化交流、加强经贸往来的桥梁角色,亦以革新重庆商业格局、构建朝天门新兴立体交通网络为目标,助力市政府大力发展旅游和智能城市。这座前瞻的城市综合体,将构建一个非常融合的有机生态圈,以全业态的联动效应激发城市活力,深层次融合城市空间和建筑空间,让重庆来福士与朝天门广场及周边片区和谐共生。

今年2月,施罗德发布的全球城市排名榜前三十名单中,重庆位列第二十位。根据通行的综合评估数据来看,重庆已跻身新一线城市第三名。

重庆人均GDP连续近10年增速超过10%,城市消费力度逐渐显现,且城市商业升级需求强劲,过去的一年里重庆新增了158家品牌门店,为新一线城市中增长势头最快。(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