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打造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龙头 新版“重庆发布”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3:29:26
分享

5月8日下午,“重庆发布”新版上线暨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签约仪式在渝州宾馆举行。签约现场,“重庆发布”与腾讯、蚂蚁金服集团、各区县各部门矩阵代表及各企业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全面升级。

“重庆发布”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的官方新媒体账号,是重庆市推动政府与社会、政策与生活、重庆与世界实现有效连接的重要平台。2017年5月,重庆市与人民网达成合作推动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的协议,致力于建设覆盖重庆全域全行业的“互联网+政务”基础设施。此次全新上线的版本将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及自身的专业采编团队,打造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龙头。

新版“重庆发布”将打造政务发布第一平台,通过平台及政务新媒体矩阵,解决政府与社会有效沟通的问题。平台将依托专业团队进行政策深度解读、独家策划报道,打造重大信息发布第一渠道和政策深度解读的第一落脚点。新版“重庆发布”还将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入口,加强在线办事功能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并通过技术创新,统筹各部门、区县和企业的政务服务入口。

签约现场,“重庆发布”2018“四个一”年度项目也正式发布。一是开展精准扶贫全媒体报道千里行,聚集高质量脱贫,讲好脱贫故事。二是启动“重庆品牌千里行”——2018年度品牌白皮书暨品牌矩阵大型宣传活动。三是推出“我为重庆做发布”万人城市秀活动,向网友征集创意短视频。四是开展“反诈校园行”活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未来,“重庆发布”将在政务发布、政务服务及城市营销三个方面综合发力,力争成为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的“龙头”,实现全市新媒体矩阵再升级,更好的向世界讲述重庆故事。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