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上的新机遇:感知重庆·2018德国企业家重庆行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09:18:01
分享

4月23日,由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德国莱茵邮报传媒集团、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今日重庆杂志社承办的“感知重庆·2018德国企业家重庆行”活动在重庆西部物流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2017年“感知中国·重庆篇——德国行”活动的延续和推进,也是自2004年重庆与德国杜塞尔多夫结成友好城市关系之后的又一次谋求双方多领域深度合作的探索。

当天下午,德国莱茵邮报、SMB咨询管理公司、舒尔茨有限公司、贺莱地产管理开发有限公司等主要德国企业的代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渝新欧重庆零地标广场、中国西部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重庆医药集团、永辉物流公司西永常温配送中心、重庆铁路口岸及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仓库、整车进口口岸检测线等,并在考察过程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这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共重庆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在24日上午的中德企业家重庆对话会上说道。莱茵邮报传媒集团项目拓展部总监岳恒·欧德伐同样表示,两地媒体驾起了两座城市之间的桥梁,媒体合作能够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经贸等更多领域的融合。“这种常态化的对话机制是未来合作的基础,”SMB 咨询管理公司总经理弗兰克斯·斯焘普曼对此次实务对话表示赞许。

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分别与德国莱茵邮报、融恒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自贸办将牵手融恒集团新成立的德睿辉实业,通过“政府+平台+创新+服务”的开放运营模式在重庆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共同设立面向欧洲和葡语系国家的招商引资引贸引智的推介平台——“中德中葡创新促进中心”,助力重庆自贸试验区高速高质发展。

当前,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重庆将继续依托中欧班列(重庆)这一门户,积极寻求与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多领域合作。“这条新丝绸之路不仅连接和中国和德国,也打通了广大东亚地区区域合作的通道。”德国舒尔茨有限公司董事长克劳斯·舒尔茨对“一带一路”政策表示欢迎。(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