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今起正式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09:18:01
分享

22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内,2018“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越南、孟加拉、贝宁、埃塞俄比亚、博兹瓦纳八个国家外国朋友,集体向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行拜师礼,开始了在巴南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非遗传承之旅”。

据巴南区委宣传部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首次将外国人作为线上招募的主要对象,希望通过深入学习体验,让他们真正深度了解、爱上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

“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是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外宣办、重庆市文化委指导,由中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化委、巴南区旅游局、共青团巴南区委共同主办的非遗主题文化外宣活动。自4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在渝外国人士发出“非遗学习召集”以来,已有600多人通过华龙网、巴南微发布等活动网络平台报名咨询,其中外籍人士超过了50人。

巴南区拥有3000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历史长河中诞生了众多精彩的民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是其中十分璀璨的明珠。像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巴文化传说、鱼洞乱针绣等,都是非常优秀的非遗资产。近年来,巴南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大力保护,又创造性传承。目前,已有2个项目成为国家级非遗,11个项目成为市级非遗,56个项目成为区级非遗。(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