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重庆一中举行庆祝建校87周年暨第23次奖学金颁奖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09:18:01
分享

2018年4月20日,重庆一中庆祝建校87周年暨第23次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在讲话中说,八十七年来,重庆一中人秉承着“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从忧患深重、动荡不安的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开启了教育的历程。抗战时期,周恩来、郭沫若、田汉、洪深、晏阳初、梁漱溟等著名人士就住在重庆一中,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特殊的社会和时代背景,使重庆一中的学生始终有着强烈的时代意识与担当精神。从建校的艰辛奋斗,到兴校的磨砺探索,到名校的开拓与创新,学校始终坚守着平民教育与精英教育的传统,以优良的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厚爱。在时代的变化与社会的革新中,重庆一中坚守着自己的传统,又不断开拓进取。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的时光,珍惜青春的年华,充分利用重庆一中为同学们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各种平台,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成长为底蕴深厚、面向未来、胸怀天下的优秀人才!

校友代表汤晓东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时光,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行动和本领报效祖国,报效老师。

重庆一中副校长杨祖旺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颁发的奖励,包括刘锡崑、甘道明、滕志成校长希望奖,尹明善文学奖、数学奖,杨武能先生外语奖,小康工业集团信息学奖、小科技创新发明奖、社会科学奖,“徐渝生、华竹”物理奖,“华竹”、“唐恂季”化学奖,蒲天明生命科学生物奖,彭名燕、力帆集团艺术奖,力帆集团体育奖等。共计有878名优秀学生获奖。(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