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重庆新闻

轨道环线东北环、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试运营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2018-04-20 10:08:13
分享

轨道环线东北环、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试运营

轨道环线东北环、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试运营

  4月18日,柠檬黄涂装的轨道交通环线首列列车正在吊装。首席记者崔力 摄

轨道环线东北环、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试运营

轨道环线东北环、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试运营

  4月18日,轨道交通4号线唐家沱车辆段,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轨道4号线列车。首席记者 崔力 摄

4月18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市轨道集团发布消息称,我市轨道交通环线东北环(重庆图书馆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海峡路段)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民安大道-唐家沱)年内将开通试运营。

环线东北环设车站24个

年内从沙坪坝高铁站可直达重庆北站南广场

轨道交通环线为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全长50.8公里,设车站33个,其中换乘车站13个。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年内通车的轨道环线东北环,为重庆图书馆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海峡路段,设有24个站,目前这些车站进入全面装修阶段。通车后,在沙坪坝高铁站,市民在站内即可换乘轨道1号线和环线,从沙坪坝高铁站可直达重庆北站南广场。

4号线一期设车站9个 设换乘车站5个

4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网络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全长15.6公里,途经渝北区、江北区,串联起了新牌坊、重庆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港城工业园区等重要区域。

全线设车站9个: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头塘站、保税港站、寸滩站、黑石子站、港城站、太平冲站、唐家沱站,其中换乘站5个,设唐家沱车辆段1个。

4号线一期年底通车后,市民可在这些站点换乘:民安大道站与在建环线实现站内(同台)换乘;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与已建10号线实现站内换乘,并与重庆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实现换乘;头塘站,与在建9号线实现站内换乘;保税港站,与在建9号线实现同台换乘;太平冲站,与远景11号线实现站内换乘。(记者杨永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