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清明重庆各界祭奠邹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6:27:27
分享

4月4日上午,重庆市各界人士齐聚南区公园路邹容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烈士祭奠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中,来自渝中消防的6名武警战士向邹容烈士纪念碑献上了花篮。随后,现场的中小学生也向邹容烈士纪念碑前献上了白花。

邹容(1885年—1905年)是中国近代著名资产阶级革命宣传家。115年前,年仅18岁的邹容以“革命军中马前卒”署名写成《革命军》一书,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为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敲响了丧钟,为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吹响了号角。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在致辞中说道:“邹容是重庆人民哺育的英雄儿子,渝中是邹容出生、成长的地方。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好邹容精神,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建设新渝中的不竭动力。”

作为市民代表,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对邹容烈士的一生有着详细而全面的研究。他说,4月3号,是邹容烈士牺牲113周年,而在4号来祭奠英烈可以说是意义重大,邹容的精神是可以跨越时空的,是我们现代人学习的楷模,

上午的祭奠活动,邹容烈士的亲属也来到现场,第五代玄孙曾令堂就表示:"我作为他的玄孙,我自己感到很高兴很骄傲,邹容先烈这种精神能够感染到社会各界,能够感染到每一个人,能够在我们生活中得到一个更好的体现。"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