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重庆汽车产业再添新动能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5:22:46
分享

3月28日上午,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永川高新区凤凰湖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当期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2019年底达产后,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预计整车年产值将达到250亿元。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之一。此次永川基地建成投产后,将继续依靠其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优势,主要生产长城豪华皮卡、H9等非承载式车型。

永川基地是长城公司的第四个整车基地,这将是长城汽车走出京津冀、布局全国及海外的必然一步。“目前,长城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资本、技术、品牌实力持续稳固提升。重庆的汽车产业氛围浓厚、产业配套齐全,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建设整车工厂的技术条件。长城永川生产基地项目是长城汽车真正意义上走出去的第一步,对于集团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开工活动的致辞中说道。

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连结点,目前也正在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基于这种发展定位,长城永川基地生产的汽车及零部件也将依托渝新欧及泛亚铁路辐射至广阔的西北和东南亚地区。

汽车制造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现有汽车生产企业41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21家,专用车生产企业20家。长城永川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增加全市整车及零部件产值,为重庆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