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中意投资促进中心在重庆正式挂牌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5:22:46
分享

3月28日,中意投资促进中心正式在重庆两项新区挂牌运营。该中心由意大利驻渝总领馆、两江新区管委会和中国意大利商会三方共同组建。

中意投资促进中心是根据中意双方签订的《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意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以及《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建立双边投资促进中心协议》而成立的。

该中心的旨在加强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的双边合作,将重点增强双方在汽车、环保、机械等领域的互动。除了吸引意大利企业入驻园区在重庆投资,该中心也会协助中方企业赴意大利投资。意大利驻渝总领事倪飞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使得重庆和意大利本就坚实的经贸合作变得更加紧密。”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认为,三方合作运营的模式将为投资者们在合作模式、运营机制、服务平台上提供更良好的保障。而两江新区政府也将为中意产业园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好技术有平台可孵化、好项目有载体可落地、好产品有市场可推广。

两江新区中意产业园的产业定位集中在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环保、时尚等产业。其目标是在2020年引进20家企业和2家企业研发机构入园。

截止目前,在渝的意大利企业共有40家,合同外资6124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050.7万美元。(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