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聚焦设计与可持续发展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重庆站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09:12:28
分享

3月4日下午,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重庆大学联合组织的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于重庆市原美术馆举行,这也是该活动首次进驻中国西南。

“设计是说意大利语的。”作为设计领域无可争议的世界领导者,意大利将通过全球设计日为世界呈现出它的优质想法、项目和解决方案。2017年,首届意大利设计日在全球108个城市开展了活动;2018年,意大利设计日将继续在全世界超过100个城市进行,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七个中国城市,并致力于挖掘设计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

“重庆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在未来的几年中,其城镇化、设计、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都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天我们不仅仅是庆祝意大利的设计活动,更为重要的是庆祝意中两国在可持续性设计这一重要领域的精诚合作。”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意大利可持续建筑的先驱、2018年意大利设计日大使罗伦佐·马特欧力教授在活动中发表了题为“城市设计与可持续性”的主旨演讲。演讲中,马特欧力教授就可持续性发展的来源、环境问题与经济问题的冲突和设计与环境责任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就教育、文化、交通等各方面与设计的关系与学者和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你问我对重庆的感受,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中午才落地这里。”教授的幽默让活动在笑声中接近尾声。在谈到对重庆建筑设计方面的看法时,马特欧力教授说道:“尽管重庆地势起伏,在建筑方面存在很多挑战,但是我们相信挑战越难,收获就越多。”(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