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重庆新闻

即日起 重庆全面启动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8-02-28 00:00:00
分享

即日起 重庆全面启动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行动

  码头碛水域疏浚船舶。 市水利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28日10时54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陈哚朵)今(28)日,重庆市水利局发布消息,即日起,全面启动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行动。3月16日前,提高对禁采区、禁采期采砂点、重点江段、敏感水域、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清淤性采砂项目的明查暗访频率。

近日,市河道站组成两个暗访组对长寿区、永川区长江河道进行了巡查暗访。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长寿码头碛水域、柴盘子水域开展维护性疏浚工程,永川区长江段砂石堆场清理修复项目、猫儿碛水域非法采砂事项进行重点暗访检查。

下一步,重庆将按照长江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市、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提高对禁采区、禁采期采砂点、重点江段、敏感水域、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清淤性采砂项目的明查暗访频率,同时利用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有利契机加强部门联动及区域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