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重庆新闻

重庆合川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身陷传销组织大学生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8-01-24 00:00:00
分享

重庆合川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身陷传销组织大学生

  民警将深陷传销组织的学生成功解救出来并安全交给他父母。警方供图

华龙网1月24日17时30分讯(记者 阙影)“警察同志,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将我儿子解救出来。”1月23日凌晨3时许,合川警方辗转川渝两地,连续奋战48小时,成功将身陷传销组织的在校大三学生周航解救出来,并安全交到了他父母手中。这是合川警方贯彻落实市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的一个缩影。

要求打一万块钱

儿子有危险疑似被困传销组织

1月20日20时22分许,合川警方接到辖区某高校的学生家长周某报警称,“周航要求打一万块钱,也不说什么用途,说话也支支吾吾的,疑似有危险。”

据周航的父亲介绍,周航就读于合川某高校,正处于大三实习阶段,一个星期先后四次打电话来向家里要钱,说话语气有点反常,总是支支吾吾的,仅一个星期就让我们打了4000块钱给他。

“当时,我们想他在外面实习要花钱,我们做父母的也很理解,但这次一次就让我们打一万块钱过去给他,也不说干什么用,我们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了,疑似被困传销。”周航的父亲说。

“当时我们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提出要去看他,他也不说在哪里,只说要见他就到成都东站,随后就把电话挂断了。”周航的母亲哭着告诉民警,“我们再打电话给他,电话响了很久才接,接通后就说不方便,紧接着又把电话挂断了。”

根据周航父母提供的信息,合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

连续奋战48小时

成功解救出深陷传销组织大学生

通过走访周航的学校、同学,合川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周航离开学校安排的实习单位,到了成都。

“周航说家里有点事情,先后四次向我们同宿舍的借钱,我们每人都借了一点,总共借了800元给他”周航同宿舍的同学说,“他对现在实习的单位不满意,在成都的同学帮他找了一个较好的工作单位,他就去了成都。”

通过查询,民警发现周航购买了1月8日上午10点的动车到成都,根据火车站检票信息确定周航当天乘坐火车到了成都。随后,民警赶赴成都开展工作。

经过近48小时的连续奋战,在成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于1月22日19时许,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某诊所内找到了周航,连夜将周航带回至重庆合川,并安全交到他父母手中。

经初步调查,周航并未受到人身伤害,也没有被传销组织控制,合川警方已将相关线索移交给了四川警方。

民警提醒广大学生

要脚踏实地切莫相信“一夜暴富”

据了解,1月5日,周航接到高中同学范某的电话,让他到成都去工作,每月能挣8000多元,工作还比较清闲。对原实习单位不满意的周航,在范某的鼓动下,悄悄瞒着父母去了成都。

“到了成都后,范某就带着我到他租住的房屋周边景区玩耍,并给我灌输发财的思想,让我先缴纳3000元的‘会费’,并说缴纳的‘会费’越多,收益就越多,并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周航告诉民警说,“我在范某的灌输下,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多挣钱,想尽办法在父母和同学那里多骗点钱来缴纳‘会费’。”

合川警方提醒大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传销的社会危害在于使人间的友谊、信任、亲情、人伦,统统灰飞烟灭,在有同学、老乡、网友异地邀请一起创业或者帮助介绍工作又含糊其辞时,请一定要先弄清楚工作的具体内容。若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个人,或发现自己被骗误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理智,设法尽早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拨打求救电话。

合川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警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学校、学生的合法权益,为校园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文中均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