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4:26:55
分享

1月21日上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额约183.18亿。包括阿里巴巴、百度无人驾驶、中煤科工智慧城市总部等系列来自大数据、智能化、绿色环保、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及与数字经济有着广泛联系的龙头企业代表签约入驻。

基于数字经济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园区拟建设照母山、水土、龙兴三大片区,总规划面积达40.8平方公里,以三大片区为载体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建成后,园区将重点发展以数据采集、储存、清洗、分析挖掘、可视化等为重点的数字基础型产业;以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设备等为重点的数字应用型产业及以推动现代技术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数字服务产业。

2017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范围内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252亿元,其中数字经济直接产业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亿元。“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0年,数字经济类入驻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引进和培育数字经济行业龙头企业30家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产业园预计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翻番,达到500亿元。(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