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两江新区新版官网上线 打造特色政府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4:46:06
分享

在两江新区,若想办理消防证件,只需通过其官网,便可清楚所有流程。

在官网中搜索“消防”二字,便有10条相应信息,每条信息下方都关联了责任单位,还给出了具体的地址、电话及邮编。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张黎部长更是笑说道:“办事找局长,不如找官网。”

对公众来说,最大的困扰是政府审批事项、服务事项涉及多个机构多个部门,内容和服务纷繁复杂,部门之间沟通困难,也不能在线办理。

2017年12月26日,重庆两江新区网全新改版,其核心产品“两江通”,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两江通”其实就是一个“政务通”,核心是把两江新区各部门、机构、企业信息搬上网,为群众和办事企业提供需要的政策知晓、办事流程、咨询服务和导航指南。 在网站里输入关键词,就能准确了解所要办理事项的全部流程,甚至包括办事人员、准确地点、座机号码……

截止目前为止,两江新区已有199项行政审批事项和600多个社会服务事项被纳入“两江通”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通”的上线不仅解决了公众“找不到政府部门,找不到关联人”的问题,群众更是如用户一般可直接参与政府服务的改进与完善。每一项审批办结后,群众都可以在网上评分,是一种类似于淘宝、美团的评分制度。

“新版官网在内容上涵盖了目前政府信息所涉及的服务、政策、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等各种信息,并通过这一平台将各类信息有机融合、串联,把公众信息、办事服务、行政职能全线打通。”张黎说。

两江新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2017年11月初,两江新区成立了两江招商集团,重塑了新区的招商体系。“此次新版两江新区网的线上招商服务体系,将极大地完善两江新区的招商闭环,为两江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增加砝码。”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方面,通过@江小妹等在线服务系统,新网站可以提供提供投资者最关心的服务、政策和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另外一方面,新版两江新区网对招商体系、渠道、政策、程序、案例、联络进行了全面梳理,实现了两江大数据的可视化呈现,梳理撰写了两江招商投资的政策类素材30多万字。

张黎还向记者介绍到,“考虑到国外投资商大多是通过官方网站来了解情况,我们专门开设了英文频道,编辑记者全是外国人。我们就是希望让更多国外投资者来了解两江。”

张黎表示,两江新区网就像一个“聚宝盆”,它绝不仅仅是一个新闻门户,而是一个集行政审批、招商引资、人才服务、生活服务的综合性政务网站,是两江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政务的重要体现。(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