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本网专稿

“生态先锋,会展高地——2018悦来高峰论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3:29:07
分享

1月15日下午,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生态先锋,会展高地——2018悦来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八位专家学者齐聚重庆悦来会展城,围绕会展、生态、海绵、智慧、文艺等五大方面议题对悦来新城的变革与发展进行了全面解析。

“站在新的发展历史征程上,我们也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那么悦来正是在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的路上,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导、得到开发商入驻企业的共同谋划,来一起打造这样一座理想之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在“产城融合,悦来悦好”的主旨演讲中从五个方面对悦来新城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角度出发,对目前国家中心城市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系做出了解析。张院长在演讲中强调了创新的巨大意义:“为不确定的市场创造坚实的法律制度保障,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自由市场环境,鼓励冒险、鼓励创新,才是我们悦来新城在国家中心城市视野下去承接全球竞争和合作的未来。”

当天,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还就“产城融合”和“文化地产”两大主题进行了讨论,从宏观、开局和破局来为悦来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同时,与会学者专家们就一些与主题相关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嘉宾们纷纷肯定了悦来新城巨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去年年底悦来会展总部项目基地的开工,悦来的会展产业建设已步入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时代,会展高地已成。位于悦来会展城核心区的国际博览中心自运营以来直接拉动消费近500亿元。除了“会展”这一标签,悦来还有“宜居”这张名片。2015年悦来成为国家首批次海绵城市,2017年悦来启动建设重庆首个绿色集中供能宜居城区。悦来在生态建设方面不断升级,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