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5座公共建筑完成节能改造

作者:廖雪梅 来源:重庆日报
2018-01-04 10:10:33
分享

市城乡建委1月3日发布消息称,我市已于去年12月完成第二批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完成任务。本次重庆共改造包括医院、商场、酒店、学校和政府机关办公建筑等五大类共95座公共建筑,改造面积达到387万平方米,95%以上的改造项目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市城乡建委人士介绍,2011年我市被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首批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2016年在全国率先完成改造任务并通过国家验收。因首批改造成效显著,我市又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争取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000万元,按要求应再完成不少于350万平方米的改造项目,实现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2%以上的目标。

为此,我市从2016年起实施五大类共95座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包括三峡中心医院、西南医院、雾都宾馆、长寿区行政中心、新世纪百货商场等。这些项目已改造完成,预计每年将节电1.5亿度、节约标煤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万吨、节约能源费用1.2亿元。(记者廖雪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