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签约62个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 签约金额逾千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3:26:59
分享

12月8日,重庆迎来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6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47.8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涉及金融、保险、航空、物流、医疗、文化、旅游、总部经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均为今年4月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新增的投资项目。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重庆自贸试验区获项目44个,签约金额689.49亿元,占总签约金额60%以上。其中,春秋航空飞机融资租赁、新加坡聪健公司西永制造基地、力帆汽车金融等项目以发展新动能为方向。重庆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境内外银行正在探索多式联运的融资规则,带来一批银行与企业间的合作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综合研究院也将挂牌成立,致力于打造有地方特色的自贸试验区新型研究智库,该研究院将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做好科研、咨询、传播、培训等配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拟在渝投资设立外资医院,这将是重庆首家外商独资医院、中国第二个国际综合医院,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投用。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说,2017年以来,重庆市商务委、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区县政府、各开放平台有效推介重庆,吸引大量投资者。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金融、保险、航空、物流等多个领域,有助于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探索陆上贸易规则和推动物流金融创新。(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