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在重庆黔江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4:58:48
分享

11月27日,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在重庆市黔江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渝、鄂、湘、黔四省市武陵山片区市(州、区、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据了解,武陵山片区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是跨省交界面大、少数民族聚集多、贫困人口分布广的连片特困地区和重要经济协作区。近年来,武陵山片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但也存在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性不足、发展质量仍需提高等问题。

本次会议以“深化旅游大协作、共建美丽武陵山”为主题,围绕加快片区脱贫攻坚和建成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通过搭建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这一平台,纵深拓展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加快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步伐,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

会上举行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并讨论通过了《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章程》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武陵山片区参会市(州、区、县)政府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在交通建设互联互通、要素利用互惠互利、利益诉求同心同向、旅游发展互助互补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

本次会议为深化区域旅游协作发展和武陵山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推动片区旅游协作向更大空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今后,武陵山片区将深化完善区域旅游协作制度,通过完善区域旅游大交通,优化区域旅游交通网络和服务体系;通过推动旅游信息大共享,实现跨区域旅游+信息互联互通;通过促进旅游市场大融合,全面提升武陵山旅游品牌的境内外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加快旅游减贫致富步伐,探索旅游扶贫与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武陵山模式”,加快实现片区脱贫攻坚和“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目标。(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