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文化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于本月在两江新区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04:47
分享

11月30日至12月4日,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

此次峰会不仅邀请到围棋“棋圣”聂卫平、日本围棋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还有围棋“常青树”林海峰、中国象棋大师党斐、韩国著名国手徐奉洙以及重庆本土的世界冠军古力等棋坛大咖。

峰会主办方还走访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邀请了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罗马、塞尔维亚、乌克兰、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为主的有关国家和地区棋手参赛,部分海内外书画家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在11月30日到12月4日的活动期间,将举办“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两江•御园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两江•御园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以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此外,还有中国棋文化研讨会、围棋文化图片展、中国名家历代围棋诗词书法笔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战是本届峰会活动中一项“重量级”赛事,囊括了中国一线围棋高手及韩国等级分前十名中的绝大部分棋手,号称“围棋界的NBA”。届时,大家可以一睹国手之间博弈的风采。

大会期间,峰会嘉宾和选手可通过参与、观摩各项趣味比赛活动,感受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漫步在有着浓郁老重庆风情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内,尽情赏山城美景、品川渝美食。

中国棋文化峰会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共同倡导发起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推广棋类运动的重要活动,峰会活动形式多样,自2012年以来已开办3届,是一场世界性的盛会。

本届峰会由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主办,重庆两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龙兴景区管委会)、重庆弈海方圆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泽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棋院和广东东湖棋院承办。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