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火锅宴11月9日火辣开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3:20:46
分享

今天的重庆,味道是麻辣,颜色是鲜红,气氛是热闹。11月9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于金源时代购物广场盛大开启。

“5、4、3、2、1,启动!”主持人话音刚落,有着天下第一大火锅之美誉的德庄万人火锅宴伴随着轰鸣的礼炮震撼登场。热辣的红汤与鲜香的清汤置于象征和谐的太极造型大锅当中,一次可容纳56人同食,寓意着56个民族团结祥和。精致的食材搭配万人同烫的体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爱好者们。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同吃火锅,场面热闹非凡。

现场还汇集了60余家火锅品牌企业、300余家火锅食材及设备商家,现场摆桌,各显神通,百花齐放。在众多展位之中,德庄火锅以其独特的“李氏辣度”提供现场试吃活动,从12度到52度分别代表了从微辣到特辣的不同等级,食客们纷纷排队试吃,挑战自我。重庆馨亚油脂有限公司的展位更是别具一格,请来了川剧变脸的艺术,给开幕式现场增加了传统的文化感。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重庆火锅图腾传承仪式暨传承人授牌仪式,将重庆火锅的文化世代相传。传统温婉的旗袍走秀和嘻哈欢乐的现代说唱作为本次开幕式的特别表演也引来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本次火锅节将持续至本月12日。在此期间,还将有一系列展出和各类行业专业交流活动。游客们可以亲临现场感受火锅美食文化节的盛况,体验重庆火锅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