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休闲食品名城”新闻发布会暨产业对接大会在渝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13:22:23
分享

在2017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召开之际,“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亮牌仪式和产供销企业签约仪式11月6日在重庆举行。

今年8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福建龙海市“中国休闲食品名城”称号。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漳州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何红孙、龙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三蛇、龙海市副市长林茂成以及109家企业代表、经销商代表、媒体记者共700多人出席对接大会。

沈篪在致辞时介绍,龙海市委、市政府始终以建设“休闲食品名城”为目标,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注重育大做强本土企业,培育了丹夫集团、泡吧食品、紫山集团,绿宝集团、卡尔顿食品等一大批在国内外市场叫得响、打得开的食品品牌。在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广州烘焙展等国内著名的展会上,龙海休闲食品已经成为一个地域性的名片,吸引众多商家驻足洽谈。与龙海市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提升龙海休闲食品规模档次,龙海获得“中国休闲食品名城”的美誉实至名归。

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与龙海市政府加快共建步伐,为龙海市提供食品工业发展信息和专业性信息报告,适时组织专家提供战略发展和重大项目的咨询论证,帮助开展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推介龙海承接有关国家级示范、试点等政策扶持项目,配合争取国家级政策资源。借助厦门自贸片区的辐射效应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塑良机,把龙海打造成一个富有竞争力、充满魅力的“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为我国休闲食品奉献更多的精品、名品。

蔡三蛇在致辞中说,食品工业是龙海的“朝阳工业”,也是第一支柱产业。近年来,龙海市充分发挥龙海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注重把农业优势转化为食品工业优势,突出依托漳州“中国食品工业名城”的品牌效应,大力扶持发展一大批食品工业企业,培育打造一大批在国内外市场叫得响、打得开的食品品牌。2016年,全市食品产业规模产值达到428亿元,占龙海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3%。作为全市食品企业精粹的休闲食品企业近几年保持了非常强势的增长速度,产业规模日益做大,产品美誉度和知名度日益提升。

龙海地处福建九龙江出海口,毗邻厦门特区,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首批开放县(市),闽东南沿海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水仙花的原产地。

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的大型全国性商品交易会--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2017重庆秋季糖酒会)将于2017年11月10至1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次会议规模大、效果显著,是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综合展会,始于1955年,被赞誉为食品行业的“风向标”、业内展会的“国家队”。(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