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科技创新项目将汇聚重庆两江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07:20:45
分享

11月3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于雾都宾馆举行。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两江新区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本次科技创新专场集中签约活动纳入统计签约项目共28个,签约投资金额111亿元,预计产值 261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共21个,签约投资金额104亿元,包括中铝西南铝拟在两江新区投资81亿建设中铝西南铝轻量化材料研究院及系列产业化项目。预计21个现场签约项目达产产值254亿元。

本次签约包括中国建筑科学院重庆分院等高端研发机构项目;东华软件、超星数据、爱奇艺VR、新科电子等海内外行业细分龙头项目;中铝西南铝轻量化材料研究院、半导体产学研基地和品胜科技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项目,以及光辉城市、康赛科技、华信智原、威爱教育等新兴科技产业项目。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大数据、虚拟现实、生物科技、数字文化和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门类。

“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理所当然的应该紧跟方向,抓在实处,走在前面。今天签约的21个项目就是抓在实处、走在前面的具体体现。”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并表示两江新区将以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引,以全面提升两江新区智能化水平为重点,将两江新区打造为名副其实的长江上游科技创新中心。

签约后,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拟在新区建立分属研究院,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东华软件、超星数据、新科电子等企业将以两江新区为平台设立西部中心。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视频内容平台,爱奇艺将在两江新区成立爱奇艺智能科技全球总部,研发销售VR等智能设备。爱奇艺副总裁熊文表示,重庆作为直辖市和中西部发展的中心,政策和区域发展成本都有非常大的优势。

经过七年的发展,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在打造创新生态、建设创新载体、培育创新主体、升级双创环境等方面不断优化,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连结点的枢纽和核心,本次签约活动的举行对两江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3331”产业体系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