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重庆首条直飞墨尔本航线顺利首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1:11:21
分享

10月31日下午,重庆直飞墨尔本航线首航仪式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举行,标志着重庆-墨尔本航线正式开通,是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进一步拓展。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振伟,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汪钦琳,澳大利亚商务领事顾汀娜嘉宾等出席开航仪式。

该航线是重庆江北机场继悉尼、奥克兰航线之后,开通的第三条通往大洋洲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也是今年继洛杉矶、莫斯科、纽约航线之后,重庆江北机场开通的第四条洲际航线。目前,重庆市已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68条,客运航线54条,货运航线14条,通往世界四大洲22个国家52个城市。未来重庆江北机场还将开通至巴黎、布里斯班、圣彼得堡等远程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线网络,促进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重庆至墨尔本航线由天津航空A330机型执飞,去程GS7945航班,航班周期为周二、周四、周六,重庆出港22点10分,当地时间时间次日11点40分抵达墨尔本。返程GS7946航班,航班周期为周三、周五、周日,当地时间13点40分墨尔本起飞,北京时间21点40分返回重庆。该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10.5小时,相较于中转航班,飞行时间更短,出行体验更佳。

首航仪式上,天津航空重庆运营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重庆机场与天津航空的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汪钦琳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重庆定位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重庆民航肩负重大使命,是我市重要的战略支撑和核心功能要件。天津航空重庆运营基地的成立,将使天津航空在重庆的运营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墨尔本航线的开通将吸引更多旅客经重庆中转,助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