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销毁2.53吨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 不合格原因有哪些?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9-14 00:00:00
分享

华龙网9月14日11时15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来自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近日,两路寸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集中销毁处理暨“质量月”质量整治活动。在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监督下,401箱2.53吨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在重庆黑石子垃圾处理场被集中销毁处理。

本次销毁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包括果汁饮料、绿茶调味酱、啤酒、水产品罐头、固体饮料、牙膏等,涉及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主要有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生物素、未按规定提供化妆品安全性评估资料、无官方输华原产地证和放射性物质合格证明材料、生产企业未获准入、配料使用保健食品原料但未获保健品批文、货证不符等。

近年来,随着重庆开放程度的加深,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食品化妆品贸易增长势头强劲,进口数量、货值连年增长,种类日趋丰富。今年1-8月,重庆寸滩口岸共进口食品化妆品1313批,货重8.47万吨,货值2490.86万美元,重量及货值同比分别增长135.3%和147.4%。进口食品种类主要有酒类、食用油、大米、肉类、乳制品、蜂蜜、饮料等,主要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等地。

为保障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助力重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今年以来,两路寸滩局通过加大单证审核力度、强化现场查验工作、严格落实2017年度国家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加强不合格进口食品后续监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水平。1-8月份,该局共退运或销毁进口食品25批次、共重90.86吨、货值28.76万美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