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暨第三跑道工程顺利投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9:33:18
分享

8月29日凌晨1时20 分,随着重庆-罗马航班HU7991的起飞,重庆江北机场T1航站楼结束了它国际(地区)航站楼的使命,关闭改造。至此,重庆江北机场国际及港澳台所有航班,均调整至T3航站楼,而国内航班除四川航空、西部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继续驻留T2航站楼运营外,其余航空公司都已调整至T3航站楼。

凌晨3时后,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陆续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他们将乘坐的6时20分起飞,由重庆经停郑州飞往烟台的山东航空SC8880航班就是从T3航站楼出港的第一架航班。来自河北的陈悦是第一位购买该首航航班的旅客,谈及此次乘机过程,陈先生表示:“……非常方便,一路上都有新更新的重庆机场T3的指示标志……(T3航站楼)非常的宽敞明亮,各种小家具的配色都非常的和谐……”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从办理托运到安检,只用了十分钟时间,非常快。

除航站楼外,重庆江北机场第三跑道也首次投入使用。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工程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五年建成。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吨、飞机起降37.3万架次进行设计。其中,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53.7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A、T2B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5倍,相当于29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8月29日全天,重庆江北机场计划保障进出港航班763架次。其中T3航站楼计划保障进出港航班576架次,T2航站楼计划保障进出港航班187架次;重庆江北机场预计接待旅客10万人次。其中T3航站楼预计接待7.8万人次,T2A、T2B航站楼预计接待2.2万人次;T3航站楼预计运送行李1.8万件。

启用初期,重庆江北机场将每天安排近100名志愿者,分别在轻轨3号线江北机场站出口,航站楼中转摆渡车候车点,T2、T3出发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提供问询指引服务。同时,T3航站楼内设立标识标牌共计3410块,还增加了临时指示标识近100个,最大程度为旅客提供便利。

而对于走错航站楼或需前往其他航站楼的旅客,重庆江北机场开通免费的中转摆渡车和协调航空公司提供退改签服务。旅客可以在T2航站楼国内到达4号、7号门和T3航站楼L1层9号门免费乘坐中转摆渡车。运营初期:00:00至04:00,每隔30分钟一班车;04:00至22:30,每隔5分钟一班车;22:30至24:00,每隔10分钟一班车,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此外,重庆机场已协调航空公司通过旅客订票短信系统发布出行提示。对因不小心走错航站楼而延误的旅客,最大努力提供免费退票或免费签转的服务。

近年来,重庆民航快速发展,民航旅客吞吐量分别于2007年、2012年、2015年实现1000万、2000万、3000万级跨越,“十二五”年均增长15.4%。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航城市达到158个,其中国内112个,国际及地区46个;航线258条,其中国内199条,国际(地区)59条;构建了覆盖国内大中城市,通达欧洲、美洲、澳洲及亚洲主要口岸城市的航空网络。(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