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立“8+1”社会救助制度体系 上半年发放低保金17.92亿

来源:华龙网
2017-08-30 00:00:00
分享

华龙网8月30日10时12分讯(记者荚天宇)今(30)日,重庆举行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认定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全面建立了以低保制度为核心、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为补充的“8+1”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据统计,上半年,我市平均每月救助城乡低保对象93.01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17.92亿元。

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近年来,重庆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面建立了以低保制度为核心、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为补充的“8+1”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实现了救助标准与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上涨联动、救助对象通过信息系统核查比对、救助申请“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实现了救助对象从粗放识别到精准认定、救助制度从“碎片化”向体系化的发展转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救助城乡低保对象93.01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17.92亿元。其中,城市低保34.17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8.47亿元,农村低保58.84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9.45亿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8.14万人,发放救助金3.53亿元;医疗救助253.78万人次,支出医疗救助金5.72亿元。扶贫济困医疗基金救助2.35万人次,支出救助金0.45亿元;临时救助10.87万户次,支出救助金1.97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