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发布“黄金10条”招商引资新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5:28:54
分享

8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4个“黄金10条”招商引资政策,涉及先进制造业、金融业、总部经济以及科技创新等4大行业。这是两江新区成立以来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广、针对性最强的鼓励投资政策。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的主要领导以及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自成立2010年成立以来,特别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江新区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平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集聚,“311”产业体系初步搭建完成。作为内陆开放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要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汤宗伟表示,出台4个“黄金10条”招商引资政策,既是进一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也是推动招商引资规范化的需要。

“整体上来说,这4个系列政策都体现了‘最明’、‘最简’、‘最优’、‘最特’、‘最易’的特点,针对性非常强。”汤宗伟说。

此次发布的4个政策在适用范围、目标导向、发展阶段、政策门槛、政策额度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的量化,对不同企业在各阶段能享受到的扶持政策做出规定,相比于以往的招商政策,4个“黄金10条”更加聚焦产业发展的痛点和客商的关注点,并紧密联合两江新区实际,力求精准施策,同时特别注重对人才的引进和创新性生态的构建。

在鼓励类产业扶持方面,政策规定,“对在两江新区设立,主营业务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目录规定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在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方面,给予5年的人才专项奖励,还会从股权收益、团队成绩等条件综合考量,并给出奖励措施。在发明创造方面,两江新区对在国内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每件分别资助10000元、2000元、1000元,获得国外专利授权的每件最高资助20000元/件,单个企业每年专利补助最高可资助20万元。

汤宗伟表示,4个“黄金10条”招商引资政策不分境内境外,适用于所有企业,体现其普惠性的特点。对于已落户于两江新区的企业,同样享有项目落户奖励,经济贡献奖励,以及增长贡献奖励等方面的扶持。

两江新区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枢纽和核心,具有战略优势和要素优势,加上中新项目核心区和重庆自贸区核心区的内陆开放优势,新区正构筑起中西部最优的投资发展环境。(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