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边防总队为心智障碍儿童团队出境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7:33:09
分享

7月30日上午,由重庆汇爱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的心智障碍儿童和家长一行10人,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境前往台湾进行交流,重庆边防总队制定专项勤务,为这群特殊旅客的顺利通关提供帮助,汇爱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连感谢重庆边防为这群特殊旅客提供的温馨服务。

在6月下旬接到这次出境任务通知后,重庆边防总队高度重视,提前和汇爱社会服务中心、航空公司、机场地勤人员沟通,在了解到心智障碍儿童在公共场所容易情绪失控、不能进行正常交流等特点后,这个总队从儿童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需求出发,在以往出境当日为旅客提供通关服务的基础上,制定通关预演方案,在7月7日,专门安排警力为儿童团开展通关演练,让这群特殊的旅客提前来到机场体验办票、托运、通关、候机等出境过程,在正式出关前适应重庆江北机场口岸环境。

在7月30日的出境过程中,重庆边防严格落实服务定式养成,安排亲和力强、有耐心的检查员全程陪同,协调航空公司提前为心智障碍儿童团队办理登机牌,帮助团队托运行李,陪同团队通过边检绿色通道、办理边检出关手续,为这个特殊团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几位同行的家长告诉记者,对一般的家庭来说,孩子的降生就像是天使降临,但是这些特殊的孩子,因为心智发育迟缓,情绪变化无常,他们平时在特殊学校学习特别希望跟外界接触,通过这次与边检警官的亲密接触又为他们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又迈进了一步。

2017年上半年,在国际机场协会公共服务ASQ认证中,涉及重庆边检的3项指标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246家机场中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先后为“渝洽会”、2017港澳媒体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周等重大涉外活动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美国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等政要提供专项边检通关保障服务,为扩大重庆国际影响、吸引外来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口岸环境。(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