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夺第4金 施廷懋/昌雅妮3米板夺冠

作者:施廷懋 来源:新浪网
2017-07-18 00:00:00
分享

游泳世锦赛中国夺第4金 施廷懋/昌雅妮3米板夺冠

  施廷懋(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里,昌雅妮/施廷懋从第一跳后就处于领先为主,最终她们以333.3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4金。

昌雅妮/施廷懋在女子双人3米板资格赛里排名第一晋级,她们在决赛里最后一个出场,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加拿大的阿贝尔/贝里尤、俄罗斯的巴兹娜/伊琳科、澳大利亚的科妮/史密斯。

中国组合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昌雅妮看起来明显紧张,动作有些紧,不过两人的同步性不错,这一跳得到54分。这一轮结束中国组合排名第一,阿贝尔/贝里尤50.40分排名第二,乌克兰的内多比加/谢尔茨约克以49.20分排名第三。第二个规定动作中国组合做的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昌雅妮的动作还是很紧,但他们保持动作的同步,只是入水位置有先后,这一跳得到51.60分,总分是105.60分。前两跳之后昌雅妮/施廷懋以6分优势继续领跑,阿贝尔/贝里尤、巴兹娜/伊琳科排名二三位。

第三跳昌雅妮/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走上跳板时昌雅妮还不断地抖动手臂尝试放松,她的空中动作不错,但入水的处理不如施廷懋。中国组合的同步性依旧很好,有两个8.5分的有效分,这一跳拿到75.60分,总分变为181.20分。前三跳结束后,昌雅妮/施廷懋继续领跑,阿贝尔/贝里尤落后7.8分排名第二。

昌雅妮/施廷懋在第四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施廷懋完成得不错,昌雅妮的水花效果还是差一点。这一跳中国组合得到72.90分,总分变为254.10分。四跳结束后,昌雅妮/施廷懋继续排名首位,阿贝尔/贝里尤排名第二。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施廷懋动作质量高,她很好地完成,她的动作分达到9分。两人之间的同步性也相当好,有效分都达到9.0分,这一跳中国组合得到79.20分,总分变为333.30分。这样施廷懋/昌雅妮获得冠军,阿贝尔/贝里尤以323.43分屈居亚军,巴兹娜/伊琳科以312.60分获得第三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