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区两江水域出现“水白菜” 市环卫集团每天10小时不间断打捞

来源:华龙网
2017-07-17 00:00:00
分享

华龙网7月17日21时讯(记者 荚天宇)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环卫集团获悉,7月8日以来,重庆市主城区长江渔洞、廖家凼、郭家沱等水域出现大面积的“水白菜”漂浮在江面,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市环卫集团启动清漂应急预案,采用机械打捞为主、人工打捞为辅的方式,每天10小时不间断打捞,目前,已累计打捞漂浮垃圾600余吨。

据了解,“水白菜”繁殖极快,如不及时治理,不仅会给市民用水安全及航道运行安全带来巨大影响,也会给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威胁。

面对这一情况,重庆市环卫集团迅速启动清漂应急预案,调动3艘大型机械化清漂作业船、8艘小型清漂保洁船、4台大型垃圾转运车,50名专业清漂作业人员,采用机械打捞为主、人工打捞为辅的方式,每天10小时不间断打捞漂浮垃圾。

截至目前,集团共动清漂人员200余人次,出动作业船舶44船次,打捞漂浮垃圾600余吨,并全部运至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安排专人专车每天沿主城区长江、嘉陵江两岸巡查,密切监控两江江面漂浮垃圾带消长情况,一旦发现两江江面出现漂浮垃圾带,将第一时间通知清漂作业船只赶到现场处理,确保两江水域漂浮垃圾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