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谁是球王》献银幕首秀 称跨界“演自己”不易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7-17 00:00:00
分享

央视名嘴《谁是球王》献银幕首秀 称跨界“演自己”不易

几位主创跟重庆的影迷在一起。片方供图

央视名嘴《谁是球王》献银幕首秀 称跨界“演自己”不易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嘉远、记者王楠。片方供图

华龙网7月17日19时20分讯(记者 李袅 实习生 陈卓)由央视原创IP栏目改编而成的电影《谁是球王》即将在8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今(17)日,该片在重庆举行试映活动,导演裘仲维携演员张隽溢在映后现身,在片中本色出演的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嘉远、记者王楠也一齐亮相,坦承跨界当演员的不易。

从荧屏到银幕 老国脚来助阵

电影《谁是球王》是央视原创IP栏目改编成电影的一次试水之作,对于央视此次“从荧屏到银幕”的重要尝试,导演裘仲维坦言压力不小,“足球题材原本就比较难拍,从前期构思到体现类型片的风格化,展示关于梦想和青春的主题,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跟荧屏上看球赛的电视感不同,电影里科幻、穿越的桥段穿插其间,看得出主创也是脑洞大开。裘仲维表示,这毕竟是一部电影,不希望让大家觉得看了一场电视转播。片中的故事性、软科幻都是外包装,而关于足球的热血故事以及浪漫的爱情故事,则力求展现真实的人物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足队员李铁、李毅、杨晨、邵佳一友情客串,组队献上大银幕首秀,为影片添色不少。谈及选角,裘仲维直言,“几位都是我眼中的黄金一代,特别希望大家看到退役球员的足球风采,而他们都是友情来帮忙。”

央视名嘴“演自己” 坦承拍戏不易

除了几位足球名将加盟,电影中,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韩乔生、贺炜、刘嘉远等也本色出演。

“演自己很难,因为演的其实是别人眼中的自己。”央视主持人刘嘉远透露,平时解说足球是在找镜头,而拍戏是在躲镜头,因为眼神一找镜头就穿帮了。

而为了一段解说球赛的戏份,刘嘉远也是做足了功夫,“早上9点拿到剧本换上西装,一等再等,到了凌晨2点才开拍。平时解说足球没有稿子,戏里却要不断重复一种状态,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

在现实生活中一向气场强大的王楠则笑称,在剧组里都不太敢跟导演讲话, “电影里演的自己也很温柔,跟现实中的我有反差,但拍戏是一段快乐的旅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