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优秀项目可获资金、政策、融资等奖励

作者:王玮 来源:华龙网
2017-07-12 00:00:00
分享

第四届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优秀项目可获资金、政策、融资等奖励

  2017年“恒丰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2日21时30分讯(记者 王玮)没有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也可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还有机会享受天使投资人“面对面”投资辅导、获得融资……2017年“恒丰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今(12)日正式启动,初创型创业者也有机会通过大赛获得资金奖励和融资支持。

哪些创业项目可参赛?

据了解,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累计评选出获奖项目258件,成功孵化206件,配套资金7000余万元,吸引风投资金6795万元,实现企业销售收入43000余万元。大赛开展至今已第四届,什么样的项目可以参赛?有什么具体要求呢?

今(12)日,在南岸区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大赛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比赛仍会按照项目所处的行业、创业阶段及创办年限分设四大类、九个组别。

四大类项目分别为商工类、互联网类、app 专项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类,其中根据不同的创业阶段,对四大类九个组别的项目申报也作出相应的规定,对企业创业项目的工商登记注册时间、第一申报人所占股份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对于互联网组和App 专项赛中的创意组项目,大赛负责人称,只要申报人有成熟的商业计划书、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已研发成型,都可以在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情况下申报参赛。

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有何奖励?

“这次大赛最大的亮点就是更加注重创新创业的成果转化,不再单纯只是资金奖励。”谈到此次大赛对于优胜项目的奖励,团市委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会从推报奖励、融资支持、政策支持以及服务支持等方面奖励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项目。

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会优先推荐参加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还可享受天使投资人“面对面”投资辅导、项目落户南岸后可申请30万元资金奖励、企业入驻南岸“双创”基地两年免租、获得10万元创业贷款、配备创业担保师等各方面的奖励。

此外,对于所有进入决赛的项目,主办方都会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进行推荐,帮助创业团队获得融资支持,也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孵化。

符合要求的团队和个人都可以在7月25前进行报名,大赛会通过项目申报及视频展播、初赛、复赛、决赛的形式评选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

分享

推荐